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巴马实现婚检率100%

2022-06-07 11:4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巴马讯 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推行婚姻登记和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发放四位一体的婚育“一站式”服务模式,全县婚检率由2014年的48.4%提至目前的100%。

该县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整合服务机构,县妇幼保健院上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信息系统,群众只需刷身份证,就能调出其以往健康检查档案,避免了信息重复录入。2021年以来,全县婚检和孕前优生资金投入49.3392万元、产前筛查经费投入19.9408万元、新生儿疾病筛查资金投入22.378万元、新生儿听筛资金投入21.3177万元。2021年度结婚登记2978人,免费婚前医学保健2982人,婚检率100%。该县还在医院设立绿色通道,通过咨询指导、风险干预、疾病控制等方式,指导有生育意愿的妇女选择最佳妊娠时机,规避高危风险,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2021年度全县地贫筛查2658人,治疗干预率为100%,无重症地贫胎儿出生。(韦明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