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东兴市扎实推进开学复课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自9月18日起该市各中小学实行分年级、分区域、错时错峰开学,目前共有4200多名师生返校

2022-09-21 11:2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东兴讯 (记者/吕海锋 通讯员/谭海东)9月20日,记者从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自9月18日起东兴市各中小学实行分年级、分区域、错时错峰开学。截至目前,该市共有4200多名师生返校,其中马路镇的中小学已全部常态化开学。

当天9时30分,记者在东兴市东兴中学看到该校高二学生陆续返校,工作人员对现场秩序进行有效管控,在严格落实行李消杀、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后,让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提前掌握本校返校学生动态情况,以班为单位,制定错时错峰返校的方案,实现不扎堆、不聚集。”东兴中学校长师轶介绍,该校高三已于8月28日复学,按照方案,高一学生计划在9月22日返校。“在校期间,为尽可能避免学生交叉互动,学校将按照年级实行分区域网格化闭环管理。”

为保障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上课,东兴市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统筹调度、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组织全市城区5所中学改造硬件设施,完成了宿舍、新建或改造饭堂等77个项目建设,为闭环开学提供有力保障;成立评估检查组,设置组织准备、人员健康准备、防疫准备等八大类25项内容,认真开展全市中小学开学评估工作;开学前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家长的诉求,并制定《东兴市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安排》,按照“分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错区域”的原则有序组织学校开学复课。

疫情的发生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都产生了影响,为确保师生在校能够顺利开展学习和生活,东兴市在加强日常学校健康监测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心理干预、疏导等活动。“类似部分刚升学的学生,第一次离开家里住校,心里难免会有些紧张不适。校方会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主动介入疏导,让学生有归属感、安全感。”东兴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谢芳介绍。

“开学前夕,东兴市各中小学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开学方案,严格落实校园消杀环境、师生健康监测及相关后勤服务工作。”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服务专班组长林秀贵介绍,目前该市已有2所高中、4所初中、12所小学开学。下一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将有序推进其他学校开学复课。

“经历过才更加懂得,我们能回学校上课来之不易,背后是许多防疫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要倍加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机会,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东兴中学高二学生小苏斗志昂扬,拖着行李大步流星地迈进校门。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学生们期待不已,满怀憧憬迎接开学“第一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