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梧州市妇幼保健院:信息化建设助力公卫医疗服务

2022-11-10 09:1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韦晓燕

“请A017号到3号登记台登记”“A019号留观时间还有20分钟”……在梧州市万秀区东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数字化接种门诊,市民带孩子前来接种疫苗就像在银行办理业务一样方便快捷。

在梧州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实施早布局、早谋划、早行动的“三早做法”,牢牢把握“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通过数字化接种门诊这一信息化载体,构建了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平台,让每位儿童的登记、录入、等候、接种时间缩短了10—20分钟。今年1—10月,该市为市民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达1.8万针次(不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该平台可将省级平台的接种数据落地到梧州,实现与全区乃至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数据的互联互通,基本满足梧州市免疫规划工作的本地化管理需求。

今年以来,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强化党建引领,开展技术攻关,推动实现该市首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格为社区医院,推进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10项服务30条措施,启用或完善各类信息系统,全面实现国家、自治区、市、县各类妇幼健康服务信息自动对接。目前已为辖区内常住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4.7万人份,孕产妇早孕建卡率达95%,孕产妇管理率达90%以上,辖区内的特殊人群、慢性病人群、0—6岁儿童的健康得到有效管理。同时该院全方位常态化普及健康知识,惠及群众10万多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