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防疫服务队活跃城乡

2023-01-28 10:1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廖庆凌 通讯员 覃龙波

日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以村(社区)为基本单元,整合乡(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网格员、村级协理员、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力量组建农村防疫服务队142个。春节期间,这个防疫服务队集中开展排查、调度、监测和服务等活动,切实保障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防疫服务队对排查出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人员,按照基础性疾病及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情况划分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对应红黄绿三个等级进行分类专案管理,分级调配存储救治药品,并落实重点人员“一对一”包保联系。

同时,防疫服务队还开展乡村疫情防控“互助互帮”活动,各村(社区)建立抗原检测试剂、退烧退热、镇痛止咳、感冒药品等物资捐助及备用“共享药箱”,统一登记造册,在村医的用药指导下,由各村防疫服务队统一进行调用。利用微信群等平台,通过代购代办的方式,解决好困难群众在药品和食品等方面的需求。防疫服务队组建以来,共建立“共享药箱”142个,为群众解决各类需求1247件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