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巴马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2023-01-29 10:1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巴马讯 (记者/卿要林 通讯员/韦明崧)近日,记者从巴马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近年来,在持续深化医改进程中,该县通过强基创优、补齐短板,推进县、乡、村医疗机构建设,县域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创建“医共体”,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该县以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为成员单位,分别与11家乡镇卫生院结为紧密型医共体,103个村卫生室归属当地卫生院管理。建成消毒供应、网络心电、区域病理、远程影像、远程会诊“五大中心”,全县14家县、乡医院和89个村卫生室统一安装了远程会诊系统,检查结果共享,基本实现了“检查在基层、诊断在县级”。

推动“标准化”,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标准。该县人民医院为国家二级甲等医疗机构,是全县医疗技术指导中心、产科急救中心。以该医院为依托,该县大力开展基层卫生人员临床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水平,目前全县11家乡镇卫生院和89个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

服务“老年人”,提高医疗服务效能。巴马做实做细慢性病签约服务,全县105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与103个行政村17.2万多人完成签约,签约率83%以上,其中88个重点村实现了签约服务全覆盖。11家乡镇卫生院每年组织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建立体检档案,实行慢性病分类管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