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自治区人民医院: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2023-03-13 10: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梁莹 通讯员/韩倩)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3月3日是全国第24个“爱耳日”,同时也是第11个“世界听力日”。3月1日,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爱耳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普及耳聋预防和康复知识,减少耳聋发生。

据统计,我国有听力障碍残疾人约2780万,居各类残疾人之首。由于药物、遗传、感染、疾病、环境、噪声污染、意外事故等原因,每年新生聋儿约3万名,听力障碍已严重影响到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门诊会经常接诊到听力损伤的患者,他们多是年轻人,伴有耳鸣、耳闷、听力下降、眩晕等症状。”区医院耳鼻咽喉头颈科主任瞿申红提醒,听力下降时不一定会给人体带来疼痛,初期不会连续发作,因此经常被患者忽略,但长期反复暴露在吵闹的噪声环境中将会导致听力受损。

如何预防和解决听力损伤问题?专家建议,尽量少使用或不使用耳机。需要佩戴耳机时,优先选择头戴式,不要连续使用耳机超过45分钟,音量以自己能够听到的最小音量为宜。此外,要少去噪声污染严重的场所,或进入此类场所时佩戴好防护耳塞。

生活不规律、休息不好、精神长期紧张也会导致耳朵的免疫功能降低,容易听力损失,以及引起耳鸣、眩晕、恶心、呕吐等内耳受损症状。专家建议,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锌、铁、钙等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可有效地扩张微血管,促进内耳的血液供应,防止听力减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