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广西获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金奖

2023-03-22 11:0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刘琴)日前,“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经过全国卫健委、共青团中央等多部门评审,省级初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冯泽、冯健琴、康少伟、廖永胜科技创新团队与崇左市人民医院创新团队联合报送的医工结合创新项目《崇医左江龙智能轮椅车》从3343个竞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广西唯一的国家级金奖,受邀到颁奖典礼现场接受表彰。

据悉,本次大赛以“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划分临床医学类、临床护理类、生物医药类、数字医疗类、疾病防控与卫生管理类、中医药类等6个赛道。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项目3343个,经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青年创新中心评审,共向大赛组委会推荐项目1618个,最终产生32个金奖、12个组委会大奖、59个银奖、89个铜奖和346个优秀奖。

广西此次获金奖的项目致力于为失能、半失能老人与残障人士提供服务,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网络/大数据多维度下的疫情防护预警、环境感知、多模态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人机交互、智能操控、康复训练的人性化互联网+智能康复护理系统,构建全天候失能/半失能长者实时动态人体健康数据采集分析管理平台。该项目2020年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计划项目立项并完成结题验收,目前已经进入临床护理服务与应用、产品批量生产上市阶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