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凝心聚力促发展 真抓实干建新功——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2023-04-17 19:18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连日来,广西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为重要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落实,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体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要措施,都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唐轶昂表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相结合,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规划引领,加力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动产业振兴、科教振兴、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履行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职能。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国忠表示,科技系统将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科技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聚焦科技工作新格局新使命新要求,站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全局高度,主动谋划科技事业发展,自觉扑下身子推动科技任务落实,在“三位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加快实施“科技尖锋”行动等重大科技攻坚克难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机关带动、系统联动,以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促进公平、提升质量两件大事,不断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写好教育篇章、做好教育答卷。

在基层淬炼优良作风

中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广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多把基层当调研“常去之所”,敢于在基层啃“硬骨头”,在工作第一线磨炼意志、锤炼品格,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春日的百色市,百花竞放,如诗如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来到这里,走进厂矿、村屯,就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等工作开展调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陈亮说:“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主题教育中‘动’起来、‘深’下去,脚沾泥、身染土,‘勤把脉’‘开方子’,以问题为导向,求真务实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夯实壮乡高质量发展绿色根基。”

桂林市临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宇表示,要利用好基层一线“练兵场”,把斗争精神培育、斗争本领养成作为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把优秀干部放到困难最突出的任务中用真心去实践、用真情去担当、用真干去磨炼,把干部考察现场搬到斗争最激烈的一线前沿,“去伪存真”,努力打造一支有干劲、有风骨,经得起斗争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柳州市文联主席黄才强表示,文联机关要教育引导广大文联干部职工和文艺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文联“做人的工作”和“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主责主业,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柳州文艺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实干回应人民所盼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只有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才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作为民生部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构建人社领域新发展格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唐标文表示,将坚持统筹兼顾,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和改革创新这个“关键一招”,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和谐劳动关系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让“人社为民”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就医诊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基层为重点’,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努力为人民群众进一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bbin国际平台主任杜振宗表示,坚持统筹协调,做好融合文章,在主题教育中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能力提升、作风改进、事业发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惠及民生。

“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医疗保障工作的思路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自治区医保局局长庞军表示,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医保制度的公平公正,打响全民参保攻坚战,保障制度规范公平统一,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坚持服务体系的便捷性,实施医保经办服务10项“微改革”,推动更多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一线延伸,努力满足参保群众的新期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