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我区各厅局单位精心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

2023-04-19 10: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本报综合讯 4月17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商务厅、bbin国际平台、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药监局等厅局单位,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对本单位、本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要求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相结合。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大兴调查研究,把准方向找对方法用好成果,剖析解决突出问题。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更好履行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职能,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会议,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严密组织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加快实施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行动、科技“尖锋”行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提升行动、科技惠企助民行动、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行动等,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科技强桂三年行动收官战,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自治区交通厅召开会议,强调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区的强大力量;结合工作实际,把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量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当下改”与“长久立”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在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全力推动平陆运河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方面,展现广西交通新担当、新作为。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会议,强调聚焦广西高水平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筑牢思想根基。务实开展商务“大调研大走访大解题”活动,精准破解开放发展和商务领域难题,研究提出一批符合实际、思路正确、措施可行的调研成果。狠抓落实,更大力度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服务贸易强国战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bbin国际平台召开会议,对该委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破解难题、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在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迅速开展三项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成果,以“制度清单”固化主题教育的成果实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会议,要求聚焦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要抓好问题检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会议,要求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永葆国资国企姓党为民政治本色,紧紧围绕“四增一稳四提升”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双提双争”,统筹抓好企业经济运行、国资国企改革、科技创新发展、国有资本布局等工作,着力在推动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提质发展、完善治理等方面取得一批看得见的成果,大力推动我区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国内一流、行业一流,争创一流企业,打造现代新国企,切实增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成色,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会议,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监管工作“同推动,双促进”。要立足药品监管职能职责确定调研课题,深化推进广西药监系统“1+2+8+4”工作思路,提高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满意度。要立足职责职能,找准找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统筹 廖志荣 记者 岑琴 吴家跃 周红梅 吴丽萍 刘莉 李新雄 奚振海 梁莹 通讯员 韦陈彦 邓明甫 刘德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