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bbin国际平台: 以“五办”促政务服务提升

2023-10-23 17: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关海芳 何振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赶到大厅窗口已是下班时间,耽误了你们午餐和休息时间,谢谢你们的延时服务。”10月13日,一名前来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的申请人感激地对卫生健康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说道。

近年来,bbin国际平台政务服务窗口聚焦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标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以“五办”促政务服务温度、力度、速度提升。

急民之急,马上办。bbin国际平台政务服务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来申请办理医师护士注册、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等事项的办件者,常常因急事希望马上办结取证,为此,窗口采取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办件者当场办结出证,解民众之所急。

想民之想,预约办。国家对社会办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改革后,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存在对相关标准把握不准等问题,bbin国际平台在政务服务窗口开设预约专家节假日上门指导服务,热心为企业疏堵解难。近两年,该窗口已为5家企业提供预约专家指导服务,为企业解答医疗机构选址规定、基本标准释疑等问题,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成本。

大事要事,特事特办。对重大民生事项,政务服务窗口采取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高效服务。如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2022年10月31日申请执业登记,当天办结;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西医院2022年12月15日申请执业登记,12月16日办结,只用两天时间。2023年7月19日晚上7时许,自治区疾控中心来电申请紧急办理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样本运输审批事项,以便次日清晨启运,窗口采取急事急办,当晚9时许就办结出证。

难事愁事,协调办。政务服务窗口除了日常办理审批、备案工作外,还为民众提供咨询,受理投诉、举报等来访服务。针对来访者反映的个人在国家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的信息内容不准确、医疗纠纷投诉等问题,窗口及时帮助来访者联系相关单位、机构或协调办理解决。如窗口协调当地政府代缴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协调落实计划生育职工退休增发待遇,以及协调办理补录和更正医师信息、转交医疗纠纷投诉、协调相关机构回复民众咨询信息等。

所有事项,可全程网办。bbin国际平台本级依申请与公共服务事项28个大项159个子项,所有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和“零跑腿”,承诺提速率79.78%,实际提速率达97.3%。除需组织专家现场审查的办件外,其他办件基本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办结,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达到了便民高效要求,民众好评率高。

2022年,该政务服务窗口在区直I类单位中行政服务综合能力排第一位。2009—2022年,该政务服务窗口连续14年荣获“自治区级优秀服务窗口”称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