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第五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 广西医疗队明日出发

2023-10-31 18: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关海芳 谢莉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下午,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南宁举行。11月1日,他们将从南宁市出发,赴老挝琅勃拉邦省为当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2022年9月以来,广西已向老挝派出4批医疗队34人次,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2312例,受到老挝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今年10月18日,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被列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成果清单。

据介绍,前4批医疗队均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展项目工作,琅勃拉邦是新开辟的项目点。第五批医疗队共7名队员,均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由4名眼科医生和3名护理人员组成,他们将在老挝琅勃拉邦开展为期52天左右的医疗援助任务。

广西医疗队队长、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徐帆表示,此前已带队参加过援柬埔寨和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任务,此次援外将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为老挝琅勃拉邦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确保项目任务圆满完成,为增进中老民心相通、深化中老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