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2 17: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吕欣 关海芳 匡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我区各地围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宣传主题,开展科普宣传、咨询义诊等活动。自治区卫健委发布的相关调查结果显示,通过积极的科普宣传,全区农村居民、青年学生等各类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近两年均保持在90%以上。

当天,河池市卫健委在宜州区中山公园举办“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包括防艾文艺演出、防艾知识咨询和专家义诊,并进行了网络直播。活动共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单、宣传画、小手册、小折页、挂历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悬挂横幅10多条,发放安全套1000余盒,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柳州市宣传活动在鱼峰公园歌仙广场举行。该市卫健委以及广西胸科医院等近30个医疗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向来往市民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医务人员现场为市民义诊和检测,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参加,活动同步进行线上视频直播,吸引了上万名网友观看。

桂林市在临桂区金山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地方传统文化,相关单位采用现代彩调剧等表演形式,生动开展防艾主题演出,桂林医学院青年防艾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防艾倡议书并宣誓。同时,桂林市卫健委组织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作为传染病专科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慰问医患、义诊进社区、培训下基层等系列活动。在长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艾滋病日主题义诊活动现场,该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临床医学专家坐诊。专家介绍,如果母亲在怀孕前或者孕早期就开始接受艾滋病阻断,可极大降低母婴传播率,生下健康的宝宝。截至目前,该院已成功实施艾滋病母婴阻断1100多例。

在全区各地的宣传活动当中,专家反复普及关于艾滋病防治的理念,强调实施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可有效抑制病毒,降低病毒传播危险。感染艾滋病病毒后,应及早接受抗病毒治疗。有过高危性行为、共用注射器吸毒、怀疑接受过不安全输血或注射的人以及艾滋病高发地区的孕产妇,可根据需要主动到当地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门诊进行咨询检测。国家对个人接受自愿咨询检测的信息完全保密。

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以“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开展多形式的防艾宣传活动。图为防艾宣传活动进社区现场。 

12月1日,大新县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艾滋病的危害、防艾措施、健康生活常识等,并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