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坚定守护人民健康 ——访bbin国际平台主任廖品琥

2021-01-10 10: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梁?莹

“‘十三五’时期,我区主要健康指标超前完成,人民健康水平实现新跨越。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自觉发挥先锋队、主力军作用,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bbin国际平台主任廖品琥说。

据悉,“十三五”以来,我区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补齐医疗卫生供给短板、优化医疗卫生供给结构、降低人民群众医疗负担,全区“十三五”规划卫生健康指标全面完成。其中,一大批重大民生工程圆满完成,实现全区14个设区市三甲医院全覆盖,县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多项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省部共建获批重点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率先在全国实施严重类型地中海贫血胎儿“零出生”计划,地贫防治成效领先全国,妇幼健康、人均预期寿命等主要健康指标持续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保持西部省份先进。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全面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守护全区人民的健康。”展望“十四五”,廖品琥表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砥砺奋进,全力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我区将力争实现“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强大,共建共享工作格局不断形成,促进全民卫生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卫生健康保障得到完善加强,健康生活方式得到促进完善,健康广西行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将聚焦关键,抓住重点,在“8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着力加快建设较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着力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三是着力提升高质量健康服务供给水平;四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五是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发展;六是强化卫生健康科技人才支撑;七是加快健全“一老一小”、妇幼健康、职业病防治、食品安全、精神卫生等健康服务体系;八是补齐康复和护理服务短板,提高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与保障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