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都安撑起群众健康“防护罩”

2021-01-11 10: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都安讯?(记者/卿要林?通讯员/黄鹏欢)“我患肾结石病住院,医疗费用5000元,有医疗保障政策,结账时自己只交500元。”1月6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潘宝晗告诉记者。

近年来,该县加大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力度;围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待遇支付、慢性病卡办理三大重点工作,精准实施医疗保障“198”政策;全面完善医疗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着力推进医保“一站式”结算服务,有效解决参保群众政策知晓率低、看病难、报销难的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该县脱贫人口20多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居民医保筹集资金5.2亿元;全县居民医保报销补偿支出4.24亿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的医疗费用住院兜底报销比例均不低于90%,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比例均不低于80%。

目前,全县基本实现在河池市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助和政府兜底“一站式”结算,统筹区外就诊的对象可直接在城乡居民医保服务窗口办理医疗补助费用核算。2020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4.07万人次,总费用2.73亿元,累计补偿支出2.54亿元;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殊慢性病医疗费用门诊结算6.6万人次,医疗总费用1336.8万元,累计补偿支出1162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