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五菱发热诊疗哨点车紧急驰援河北

2021-01-15 15:2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通讯员/班荣筝)1月13日,一辆广西汽车集团紧急研发出来的五菱发热诊疗哨点车,携带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从该集团桂林基地连夜开往河北省石家庄市核酸检测一线,免费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据介绍,这辆五菱发热诊疗哨点车由广西汽车集团联合呼研所生物安全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快速研发。该车严格按照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要求进行研发设计,拥有负压系统、独立的样本传递系统、排水系统、独立空调、医疗废水废物收纳处理系统等,可搭载血常规检测仪、POCT(CRP)仪、微型台式振荡器、台式高速离心机等相关仪器,能实现15分钟内完成检测,在关卡、偏远地区等交通不便、设备不齐全等环境下也可以快速完成检测。

五菱发热诊疗哨点车内设视频监控系统、4G视频会议终端系统等信息化系统,能远程了解现场情况以及远程视频会议和远程诊疗。此外,该车能有效防止病毒外泄,可收集处理医疗废弃物、废气、废水等,保证车内医护人员及周边检测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