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截至1月16日12时,南宁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03454人 已出检测报告134689人均为阴性

2021-01-17 15:2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重点场所外环境、重点人员手部卫生、冷链管理场所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虎邱村中心及四周分别设置6个采样区域,24小时不间断进行核酸采样

■?1月16日的核酸采样检测范围仍然以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和南宁经开区为主,并以原来确定的重点区域为圆心,逐步向外扩展,进一步扩大检测量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1月16日下午,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该市整体疫情情况。

1月15日0—24时,该市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83人;现有正在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1例;密切接触者330人均正在集中隔离观察中。截至1月16日12时,全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03454人,已出核酸检测报告有134689人,结果均为阴性。此外,该市还根据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重点场所外环境、重点人员手部卫生、冷链管理场所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南宁市加强组织协调、科学调度检测设备、人员队伍、防疫物资,加大核酸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尽快完成确诊病例居住点的核酸检测工作,该市在虎邱村中心及四周分别设置6个采样区域,24小时不间断进行核酸采样。截至1月15日17时,已完成虎邱村第一轮核酸采样,共计采样4513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南宁市正在全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并通过专家研判会,确定1月16日的核酸采样检测范围仍然以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和南宁经开区为主,并以原来确定的重点区域为圆心,逐步向外扩展,进一步扩大检测量。与此同时,迅速集结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分赴以上4个城区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按照速度与质量并重,尽最大努力避免市民排长队等待的问题。

自虎邱村封闭管理以来,兴宁区及时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机制,按照管控区域设置了4个物资采购点、4个便民超市,协调供应商提供充足货源,全力保障封闭隔离期间村民日常生活。该城区第一时间组建生活物资供应组,根据虎邱村居民分布情况,将区域精准划分为3个片区,分别是核心区、封控区和管控区,其中核心区由后勤保障组负责生活物资购置,并进行无接触配送工作;封控区村民可在区域范围内到无接触配送区域拿取生活物资,下一步还将通过社区团购等方式,组织超市定点定时送货,组织居民线上下单,定点有序到无接触配送区域领取采购物资,确保采购品种丰富;管控区村民可通过扫码进出,所购置物资在严格实行消杀后可以进入。

目前,医院救治的南宁市这例本土病例通过抗病毒、抗感染及中药汤剂辩证治疗,病人体温正常,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1月16日,在南宁市威宁青运村项目,来自中建八局的1800余名一线工人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该项目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重大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本报记者 何学俏/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