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防城港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3.3万剂次

2021-05-27 09: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防城港讯 (记者/张冠年 通讯员/钟馥蔚)5月26日,记者从防城港市卫健委获悉,截至5月25日,防城港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155天,累计完成疫苗接种63.3万剂次。

防城港市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原则,将符合接种条件的医疗机构、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列为接种单位。目前,该市共设置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点47个,其中大型临时接种点3个。此外,自治区日前派出的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抵达该市并投入使用,增援该市疫苗接种工作。当前,由2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增援服务队也设置移动接种点,单日接种能力可达2000剂次。

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防城港市全力抓好疫苗的储存、运输和管理工作,同时强化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医疗救治保障,市、县(市、区)两级则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和专家指导组、紧急救治组,落实急救医务准备和药械储备,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连日来,防城港市港口区建立了以大型临时接种场所为主体,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和上门接种服务为补充的接种服务体系,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防城区组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确保接种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具体、保障得力;东兴市建立“政府主导+行业协同+单位和村(屯)+个人参与”工作机制,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