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国家投资最大中医药专项在扶绥县竣工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空港院区新院区开业

2021-05-28 09:1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崇左讯 (记者/吕欣 实习生/翟斯佳)5月25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空港院区(扶绥县中医医院)新院区竣工开业。该项目是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央投资最大的中医药专项。

2017年,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获得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项目。项目落户扶绥县空港院区。新院区按照“三甲”医院标准建设,占地220亩,一期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投资5.6亿元,开放床位800张,配备1.5T磁共振、64排128层螺旋CT、DSA、四维彩超、20人高压氧舱等大型高精尖设备,是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中医药特色鲜明、中西医结合优势突出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2012年,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全面托管扶绥县中医医院,实行人、财、物、事全面同质化管理,率先探索广西医联体改革新模式。瑞康医院派出大量专家和技术骨干长驻空港院区,让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把院区的规范管理提上来,推动院区走上快速发展之路。与2012年相比,空港院区2020年门急诊量11.5万人次,增长50%;住院人数1万余人次,增长103%;年手术量1700余台次,增长135%,其中三、四级手术占7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