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宁明强化边境疫情防控监督

2021-05-28 09:1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宁明讯 (记者/梁莹 通讯员/周贻刚)“在边境线上开展的防控工作中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有应急预案?”“值守人员配备多少人,怎样安排值班轮岗?”……5月27日,在宁明县边境线上各个疫情防控卡点,该县纪委监委检查组深入一线,向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具体落实情况。

宁明县边境线长212公里,目前,在边境一线上设立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有41个,外防输入任务艰巨。如何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监督堡垒?该县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医疗机构、乡镇村屯、边境卡点等重点区域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为守住、守好国门提供纪律保障。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宁明县纪委监委狠抓重点,采取不打招呼,直达一线进行明察暗访的做法,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律快查快办,严肃处理。同时,督促边境乡(镇)党委政府以及县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边境各个卡点管控工作,杜绝境外人员偷渡入境。另一方面,构建县乡联动“监督网”,强化边境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据悉,自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人次,对13个乡(镇)、64个部门、164个村(社区)、18个医疗卫生机构、41个重点边境关口卡口点进行严格检查督查,先后发现问题150个,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