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南宁:逐步执行“预约”制度 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有序

2021-05-30 09:1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吕海锋)5月2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南宁市各级各类接种点的预约形式有所调整,将逐步执行“预约接种制度”,统筹做好个人、团体线上预约及团体线下预约。

5月28日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告,从5月29日起,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疫苗接种点个人疫苗接种实行网上预约,暂停现场预约和排号。

据了解,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作为南宁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临时接种点,启用之初设计接种能力为5000剂次/天,目前实际接种量已达到8000剂次/天。

“随着接种群众的需求量增加,我们采取优化程序、调整接种服务时间、增派人力等措施,全面提高接种能力。”南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覃华波介绍,下一步,将在全市各级各类的接种点逐步执行“预约接种制度”,统筹做好线上团体和个人预约及线下团体预约,针对偏远乡镇及人少的接种点则继续开放现场排队。除了市民自行预约,还将依靠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委发动组织辖区单位做好团体预约。

根据南宁市卫健委发布的通告,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所在城区良庆区70岁以上老人及残疾人也可到所在社区预约登记,由社区联系预约时间,开放绿色通道进行接种。此外,每天从17:00开始网上预约第二天的接种时间,群众可通过微信扫描疫苗接种二维码进行预约。

5月29日,记者来到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看到百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对没有在网上预约成功但又前来排队的群众,志愿者、民警、安保等工作人员上前耐心解释,指导网上预约,并疏导劝离。

“挺好的,没有预约报上名的就不用来,避免了人流扎堆。”实行“预约接种制度”能确保疫苗接种更加安全有序,得到了接种群众的认可。

对于近期市民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热情高涨的现象,覃华波表示,南宁市疫苗工作专班已向自治区申请加大疫苗供应保障力度,疫苗短缺现象将会得到缓解,呼吁市民有序安排接种时间,错峰接种,就近预约接种,无需扎堆接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