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我区招收1110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2021-05-31 09:1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梁莹)日前,记者从bbin国际平台获悉,为加强我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根据相关文件,2021年广西将计划招收1110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据悉,今年的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包括5年制本科、3年制专科(高职)层次,专业涉及西医临床专业和中医(中医学或针灸推拿)专业,计划招收1110名医学生。其中,学制5年的临床医学专业(全科方向)390名,中医学专业(全科方向)120名;学制3年的临床医学专业(全科方向)500名,针灸推拿专业100名。共有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内医学院校参与招生录取工作。

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成绩达到2021年我区本科、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以上;热爱全科医生职业,志愿在乡镇卫生院服务的;无色盲、色弱、斜视、精神病、传染病等及其他不适合从事医疗工作的疾病;生源地为定向就业县(市、区)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录取高校按照“生源地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招生政策和定向招生计划,以高考成绩按县(市、区)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

根据相关政策,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免住宿费,并适当补助生活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