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南宁 新增新冠病毒疫苗三针接种模式

2021-05-31 09:1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梁莹)5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30万人份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已到邕,并开始在该市各接种点进行接种。

据介绍,我国目前有三大类共5款新冠病毒疫苗,分别为灭活疫苗、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其中,需要接种一针的为腺病毒载体疫苗,两针为灭活疫苗,三针为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南宁市新增的这款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属于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已于3月17日获批紧急使用。该款疫苗全程共接种3剂次,接种后可刺激人体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

疾控部门提醒,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与灭活疫苗不能重叠互换使用。同时,无论是哪类疫苗,在上市之前都经过了药监部门的审查批准,均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市民可以放心接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