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灵山: 1409户家庭享受计生关爱保险

2021-06-04 09:2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钦州讯 (记者/罗继梅 通讯员/陈琼)近日,家住灵山县三海街道六峰路的计生家庭户陈明剑获得5600元计生家庭关爱保险理赔金,从上交材料到获赔仅7天。据了解,陈明剑的老父亲不慎在家中跌倒,治疗花费26712元,除获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以外,自付11146元。而后,陈明剑向三海街道计生办提交意外受伤理赔材料,又获得上述保险理赔金5600元,有效缓解了医疗方面产生的经济压力。

这是灵山县切实落实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使广大群众得实惠的一个案例。为扩大该县计生家庭关爱保险覆盖面,保障更多家庭利益,近年来,灵山县把计生家庭关爱保险作为落实国家生育关怀措施、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通过大力宣传,典型示范,干部家属带头引领,保险公司开通绿色通道、赔付及时到位等举措,形成参保共识。现在已构建“县级指导、镇(街道)宣传、村(社区)落实”的管理模式,面向广大群众推出计生家庭关爱保险,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自愿投保,收集理赔材料等,获取相应健康保障。

据统计,截至目前灵山县共为169928人购买计生关爱保险,同比增加3521人。截至5月31日,共落实疾病住院、意外伤害等关爱保险理赔1409起(户),赔付金额161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