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用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新病房

2022-01-26 17:10     来源: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何梦莹 石鹏 韦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5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改造升级,并重新启用,举行揭牌仪式。医院全体在院领导、感染性疾病科代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副院长潘小炎主持。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为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的重新启用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医院腾挪整合场地,精心规划设计,将感染性疾病科门诊区调整到与住院病区连成一片,实现门诊病区一体,并成功改造标准化负压病房,顺利完成该院防控救治闭环,形成相对独立的传染病“平战结合”救治的功能布局,这对于医院疫情防治体系建设可谓如虎添翼。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救治任务是第一步,不断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技术、改善就诊环境,用更有温度的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才是核心任务。希望两个科室在新平台的加持下,强化学科建设,同时发挥医院各学科综合优势,努力在重大疾病防治、医疗技术创新、学科团队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再创佳绩。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廖柏明表示,后疫情时代下,感染性疾病科的发展方向,不仅要进一步完善传统感染病的亚学科建设,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对重症感染及突发传染病的发展与认识。新病房在原有病区的基础上,完善构建涵盖艾滋病区、负压病区、细菌真菌感染病区和重症监护病区的“平战结合”的综合病区,形成医院感染科门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院感科、预防保健科、抗菌药物管理办公室、MDT远程视频会议中心等多部门合作的感染病诊疗中心。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主任吴聪表示,从H1N1、B7N9到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始终义不容辞,肩负着救治重任。此次病区重装,极大地改善硬件设施,形成相对独立的传染病“平战结合”救治的功能布局,对病人管理更加合理,对医护人员保护更加周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全体人员将根据医院的要求和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全新的面貌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现场人员共同进行揭牌,并集体参观新病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