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自治区人民政府慰问团到自治区亭凉医院开展慰问活动

2022-01-27 17:26     来源:自治区亭凉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1月26日,由bbin国际平台、民政厅、乡村振兴局、残联、红十字会组成的自治区慰问团,从南宁驱车120公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亭凉医院扶绥麻风病区,开展主题为“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慰问活动。

bbin国际平台二级巡视员王建政在致辞讲话中,向全体麻风病患者、休养员致以诚挚的问候,祝他们新春快乐,健康幸福。慰问团领导给患者送去了面条、棉鞋、旺旺大礼包等慰问品,并发放了慰问金。休养员代表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领导和医务人员对我们这一弱势群体的关心和照顾,我们要铭记党的恩情,热爱共产党!”

慰问团还深入该院特护病房、家庭病房了解患者在医疗、康复、护理和生活照顾情况,在寒冬里,让她们真正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慰问团还参观了该院麻风科普宣教基地,充分肯定了该院建院80多年来为广西麻风防治作出的卓越贡献。在住院部,慰问团慰问了该院奋战在麻风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对她们长期扎根大山,为麻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目前,该院在院麻风病人及休养员大多数为畸残孤寡老人,常年生活在大山深处,是一群需要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通过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重和关爱麻风病患者的社会风尚,为患者主动就医、回归社会创造良好条件。

消除麻风歧视,促进社会融合,依然任重道远,带着美好的新年祝福,该院将扬帆起航,继续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而不懈奋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