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自治区妇联、百色市妇联和右医附院春节前联合慰问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教授团队

2022-01-28 17:39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王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6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百色市妇女联合会和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联合慰问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帮扶广西百色地贫患儿骨髓移植项目的胡绍燕教授团队,向她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刘咏梅出席线上会议并致辞,百色市妇联主席樊琳娜和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栩、院长唐毓金、副院长蓝常贡在百色市参加慰问座谈会。林栩主持座谈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刘咏梅通过视频连线,向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胡绍燕教授团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对主任胡绍燕、高莉博士、护士代晴晴、护士陶青亲临广西百色帮扶指导地贫患儿骨髓移植项目,帮助革命老区群众攻克地贫治疗难关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胡绍燕教授团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满腔热情、全心全意为革命老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其后,樊琳娜在座谈慰问中表示,一年来,在苏州大学及附属儿童医院胡绍燕教授团队的帮扶下,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全力推进地贫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在医院“落地生根”,整合多方资源帮助地贫患儿家庭纾难解困,为广西百色重型地贫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春天,让许多贫困家庭重燃生活的希望,苏州大学及附属儿童医院胡绍燕教授团队给予百色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值得大家铭记于心。目前,百色首例进行骨髓移植的重型地贫患儿已顺利进仓,并回输供体外周血造血干细胞。为确保百色首例重型地贫患儿骨髓移植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春节期间,胡绍燕教授团队将坚守在右医附院进行技术指导,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林栩、唐毓金在慰问中衷心感谢胡绍燕教授团队对右医附院的倾力帮扶与指导,希望胡绍燕教授团队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科研理念带到医院,为医院培养一支业务精良、技术过硬的骨髓移植医疗队伍,攻克地贫治疗难关,造福百色更多的地贫患者。同时,希望今后能够与苏州大学及附属儿童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打造苏桂医学协作标杆。

胡绍燕、高莉、代晴晴、陶青对自治区妇联、百色市妇联和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照顾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她们始终与老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将竭尽全力协助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百色首例重型地贫患儿骨髓移植手术,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进一步提高百色革命老区医疗技术水平,为更好地服务老区人民生命健康作出苏大人新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樊琳娜代表自治区妇联、百色市妇联,向胡绍燕教授团队送上了具有壮乡民族特色、寓意吉祥的慰问品,林栩、唐毓金代表医院,向胡绍燕教授团队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