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自治区工人医院)持续推进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

2022-01-28 17:40     来源: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自治区工人医院)     作者:曾璐 何艳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区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1年11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人医院)紧盯发生在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

提前部署,高度重视专项行动。明确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重大意义、任务措施和时间步骤。2021年12月7日,院长办公会专题传达并学习全区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1年12月8日,召开院党委会,党委书记杨文敏主持并领学,会上专题研究医院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具体措施,提前部署,会后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发放给各党支部和各科室。

抓实抓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bbin国际平台、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出台后,2021年12月23日,院党委会再次专题研究,讨论制定了该院《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分4个时间阶段逐项推进工作,分别为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11月—12月)、深入排查阶段(2022年1月—2月)、集中整改阶段(2022年3月—6月)、总结提升阶段(2022年7月—11月),每一阶段均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医院组建了工作专班,负责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工作。2021年12月31日,印发了《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第一期),做到让全院职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这充分体现了该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党委和党支部书记负总责、纪委书记负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专项行动每项工作任务措施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不断健全完善该院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机制。

扎实推进,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为了扩大专项行动影响力,引导全社会、医院职工全员参与,医院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板报,广泛宣传专项行动工作重大意义、任务措施、时间步骤,公布信访举报线索的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2022年1月,启动了全面摸排工作,根据《方案》重点任务,各科室对标自查自纠。1月25—30日,工作专班计划用一周时间,深入各科室和党支部开展督查,指导推进专项行动工作做实做细。

立足长效,让制度落实成为常态。院党委一直以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医院日常工作实际,对医院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汇编》进行了修改完善,印发了该院《<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实施方案》,各科室、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2021年以来,该院完善了《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信访工作制度》《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定期轮岗交流制度》《合同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以制度推进整治的规范化、常态化,为推动构筑医疗卫生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