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应邀到右医附院青医讲堂作“五四”专题讲座

2022-04-29 17:48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王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7日下午,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青医讲堂——成长?青春?追梦”主题讲座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应邀前来为全院青年师生员工作了题为《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的专题讲座。医院党委书记林栩、副书记陈文成及全院青年团员代表等到场聆听讲座,林栩主持学术活动。

讲座中,邓砚结合丰富的视频和真实案例,围绕从追忆百年党史中感悟青年奋斗足迹、从右医发展历程看青年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将身边先进典型故事和感人瞬间娓娓道来,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深入浅出、精准透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奋斗是主旋律,右医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右医人的奋斗史,一代代右医青年人的初心使命,就是坚持扎根老区办学、服务边疆民族地区百姓、守好祖国西南健康的“南大门”。

邓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关键期,更是右江民族医学院全面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建设、更名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学校发展的巨大空间,决定了任何右医人都有用武之地,因此右医青年人把握态势时必须深刻认识到,在“更大申博”的进程中,抓住机遇的过程就是确立与实践人生理想的过程,工作创新的过程就是完善自我的过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自我实现的过程。与此同时,右医青年人必须尽快确立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如职称晋升目标、科研目标、考博目标、救死扶伤目标、教学目标等,成为敢于突破陈规的创造型人才和甘于奉献的实干型人才,主动服务和融入学校大学建设,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干事创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邓砚在讲座最后勉励全校青年师生员工要永远铭记“大医精诚”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右医精神,不怕苦、不畏难、无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践行为祖国健康事业努力拼搏的责任和担当;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德操和风范,把握时代发展机遇,锲而不舍向上攀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林栩在主持讲话中表示,“青医讲堂”是院团委按照党委的要求,为满足青年思想教育和职业素质培养需要设计开展的系列讲座,立足于青年医护工作者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和素质提升,服务于医院青年群体成长成才,从而推动实现提素质、强业务、阔眼界的青年培养目标。林栩要求全院师生员工和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在学校和医院为大家搭建起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绽放风采,在攻坚克难中成就事业、锤炼本领,做一名有理想、有情怀、精医术、懂人文的医务工作者,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懈奋斗,在人生的征途上创造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在现场聆听讲座的青年团员代表们深受启发和鼓舞,一致认为这是一份最好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对于大家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与借鉴意义,并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择一事,精一技,终一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