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骨伤医院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2-05-07 17:29     来源:广西骨伤医院     作者:黄文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20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之际,广西骨伤医院召开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宏宇和党委副书记沈茂荣、纪委书记黄才,部分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院共青团员共50人参加座谈会,沈茂荣主持会议。

座谈会在共青团员们集体重温入团誓词中拉开帷幕,让初心在铮铮誓言中愈发坚定。

现场视频连线慰问医院援沪抗疫医务人员韦梦菲同志,医院领导向韦梦菲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共青团员们向抗疫一线的韦梦菲同志致以崇高敬意。通过连线抗疫一线的韦梦菲同志,医院党委希望激励全院团员青年向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学习,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李宏宇在座谈会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带领大家重温“五四”精神。随后播放了医院科室主任、护士长对青年同志们的《青春寄语》视频。医院团委委员及青年代表围绕“新时代新青年该如何加强学习、为新时代建功立业”这个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职业规划,结合在医院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对医院、科室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也依次谈个人感悟。

会上,黄才对青年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可靠可信的优秀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主动到急难险重岗位去历练,不断在实践中成长,在实干中成才。二是要做品行端正的有为青年,紧跟时代潮流,顺应发展大势,把个人的规划与推进医院跨越式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三是要做不懈奋斗的热血青年,锤炼过硬的本领,踊跃地投身到骨伤医院的发展中去。

沈茂荣也对青年人提出了要求。他勉励全院青年“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才能不负青春”,无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使自己的思维及眼光不断跟上发展越来越快的时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医院的发展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最后,李宏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他强调,医院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处于突破瓶颈发展的困难时期,但困难与机遇同在,挑战和发展并存,医院党委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医院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医院发展的困难多样化、复杂化,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具备“六种能力”,即学习能力、工作能力、沟通能力、自控能力、奋斗能力、实践能力,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才能抓住新发展机遇,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希望青年朋友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为医院的可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在共青团员们共同合唱《光荣啊,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

会上还组织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新闻报道》《广西援沪医疗队“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宣传片》等视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