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3 17:46     来源: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0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罗萍参加学校组织的直播观看;党委副书记黄惠桥、青年党员、团员干部及共青团员等120余名同志在医院和上海两个分会场观看直播;团委书记张丽艳受邀参加团区委集中组织的直播观看。全院约1450人收看直播及直播回放,全体团员青年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并交流学习感悟。

罗萍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0 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掀起了恢宏壮阔的时代浪潮。它激发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犹如不灭的灯塔,穿越百年风云,熔铸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魂。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力量。要关心青年的成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引导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培养青年,推动青年优秀人才成才、成长,真正让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奋斗者。积极发展青年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引导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伟大祖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要引导青年,大力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引导青年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科大二附院团员青年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罗萍工作意见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