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遗尿儿童——肾脏病、遗尿专题义诊”及线上科普讲堂及互动答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9 17:25     来源: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李红超 黄春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呼吁公众继续关注遗尿儿童的身心健康,重视遗尿问题给家庭和儿童带来的严重影响,帮助儿童摆脱遗尿的困扰,在第8个世界遗尿日到来之际,广西妇幼保健院(广西儿童医院)厢竹儿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儿童肾脏免疫内分泌科于2022年5月31日开展了“关爱遗尿儿童——肾脏病、遗尿专题义诊”及线上科普讲堂及互动答疑主题党日活动。科室团队在党支部书记黄春琳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经过精心筹备,周密部署,成功组织了此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在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门诊1楼大厅举行。上午10点,儿童肾脏免疫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黄春琳、副主任医师林子惠、副主任医师李红超开始组织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热闹非凡,尽管下着小雨,前来咨询的人们仍旧是络绎不绝。据统计,活动前该科通过医院公众号发表的科普文章,点击阅读量达3289次。当天义诊活动现场共接待患儿及家长30余名,义诊专家们耐心为患儿及家长们解答问题,并提供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他们的肯定与赞扬。此次义诊活动也为前来咨询的儿童送上了小礼物,为小朋友们送上儿童节祝福。

下午17点30分,线上科普讲堂及互动答疑活动精彩开场,黄春琳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儿童遗尿症的定义、病因,诊断遗尿症的流程以及遗尿症治疗的概况;护师陈东盼详细讲述了排尿日记的正确记录方法、膀胱功能训练的实践操作以及遗尿症儿童日常护理等,使儿童及家长朋友们更直观地认识遗尿症,了解家庭护理的要点。

在互动答疑环节,线上家长们更是积极踊跃,围绕“遗尿症怎么有效治疗”“药物治疗会有副作用吗”等问题进行咨询,黄春琳、林子惠、李红超三名医生分别就提问进行解答。

本次线上活动参与人数约100人次,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通过直播平台,实现了线上互动,更直接、更方便、更高效地服务大众。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遗尿症的医学知识,让更多被尿床困扰的儿童能尽快走出困境。最后,儿童肾脏免疫内分泌科提醒广大家长,尿床不是孩子的错,孩子发生尿床后,家长们不要慌乱,更不要责备孩子,多向医生咨询,通过规范诊断、科学治疗,帮助孩子走出尿床的困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