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bbin国际平台推动警示教育实现“全覆盖”

2022-06-10 17:45     来源:bbin国际平台     作者:张海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bbin国际平台党委高站位谋划、严要求推进,坚持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环节,常念廉洁“紧箍咒”、系紧清廉“风纪扣”,通过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纪律讲堂、上廉政警示党课等多种形式,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警示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召开全院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3月7日上午,bbin国际平台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医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全体人员参加。

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第二,要吸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落实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做严于律己的规矩人。第三,扎实推进“清廉国壮”,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算好廉政这本账,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天,会议通过直播方式观看了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廉政教育微电影《清廉中国》。

加强警示教育 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3月23日下午,bbin国际平台召开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总结暨四个领域腐败风险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听取了该院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总结及四个领域腐败风险整改工作安排,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把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好整改责任;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科室主任切实肩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把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逐项落实整改,确保上下形成合力,让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注重整改实效,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完善医院制度建设,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重,强化建章立制,让整改工作经得起“回头看”的检验。

院长岳桂华在讲话中指出,各责任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个领域腐败风险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清除损害医院发展的腐败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整体统筹和具体安排,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落实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监管、严格程序、规范行为、防范风险,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纪律讲堂以案说纪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医院纪委通过举办纪律讲堂、《把“我”说给你听》等讲座,教育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以“自律”作为准绳,以“廉洁”作为生命线,依法执业,廉洁行医。

在“纪律讲堂”第二十一期中,讲堂通过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结合医用耗材的督查情况,以案说纪,明确纪律底线。会上,播放廉洁动画视频《亲清之路》,划出公职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交往的“红线”,指出交往中各环节的廉政风险,进一步强调公职人员在工作中要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服务对象构建“亲清”的合作关系,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火墙”。讲述《君子慎交游,干部尚廉洁》的廉洁家风故事,阐述了“交往不交易,交流不下流,交锋不交恶”的交友之道。

纪委书记罗艺徽对全体中层干部作廉洁提醒,指出完善制度和执行制度不能割裂开来,要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强调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以“自律”作为准绳,以“廉洁”作为生命线,依法执业,廉洁行医。

2022年,医院共举办纪律讲堂3场、《把“我”说给你听》1场。

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近段时间以来,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聚力医院发展 建设清廉医院”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党课、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警示教育,给全院党员上了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表示,要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鉴,时时反躬自省,常扫思想“灰尘”,牢固树立“不越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

各部门科室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医院党委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通知》,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bbin国际平台廉政教育摘编》,参会人员结合案例,紧扣工作、生活实际,谈体会、说感想,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同时也充分发挥了警示教育连接“不敢”“不能”与“不想”的纽带作用,以“不敢腐”的震慑效果,精准警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树廉洁家教家风

6月1日,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院长岳桂华等院领导率医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重点部门负责人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大家先后参观了“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等展厅,扶贫先锋黄文秀、抗疫英雄梁小霞等一组组优良家风故事,让现场每位同志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清廉中国,家风永传,正面典型的引导如和美春风拂面、沁人心脾。大家表示,将自觉从中汲取艰苦朴素、律己修身、廉洁齐家的精神养分,带头涵养贤良家风,为“清廉国壮”建设贡献力量。

加强统战人员廉政警示教育

5月20日下午,医院党委组织统战成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共同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并传达学习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清廉国壮”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筑牢统战成员廉政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清正廉洁作风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组织统战科统战干部参加培训。

下一步,医院党委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广西中医药大学以及bbin国际平台等上级部门的要求,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运用好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推动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