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脑科医院与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廉学联建”活动

2022-06-13 17:07     来源:广西脑科医院     作者:邓彪 温筱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下午,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刘金纪,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建明带领医院党员干部一行30余人到广西脑科医院开展“廉学联建”活动。广西脑科医院党委书记陈强,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慧华,纪委书记杨贤国,党办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座谈会上,陈强对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特色、党建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诚恳地请到访医院对广西脑科医院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随后,双方围绕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友好、坦诚、深入的交流。接着,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前往广西脑科医院“红墙”党史学习教育园地、“廉洁教育园地”、医院文化室等地参观。

“红墙”党史学习教育园地通过图文并茂、错落有致的文化墙展示,介绍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光辉历史,述说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赓续使命、笃定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医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陈强指出,自2019年柳州市直机关将医院确定为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党风廉政建设文化教育示范点以来,医院坚持将党建文化融入医院文化,通过打造“红墙”,把党建阵地建设成党员的精神家园,有助于促进党员和职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廉洁教育园地”则由“全面从严治党、习语心读、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党纪国法行规、反腐大势、反腐之‘剂’、勤廉之范、廉洁之举、廉洁之誉、廉洁寄语”共11个版块53个版面构成,通过正面教育引导和反面教育震慑,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从思想上注入“防腐剂”,从底线上通入“高压电”,厚植“不想腐”的根基,释放“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敢腐”的堤坝,形成反腐倡廉常态化全覆盖机制,防止“前腐后继”。

参观过程中,大家就展览中的图片、实物、设计理念、所传达的思想等进行了实时交流讨论。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个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一定会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把好人生“总开关”,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此次“廉学联建”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增强了大家的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理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