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2年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4 17:28     来源: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1日是第六个“中国器官捐献日”,为缅怀器官捐献者,提高公众对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度,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2022年“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暨“新生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广西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医科大二附院副院长张剑锋、外科三党支部书记孙煦勇、移植医学科团队、移植受者与家属等共同参与活动。

张剑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器官捐献是推动医学发展、拯救危重病人生命的大爱之举,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医科大二附院自成立器官获取组织至今,已完成了481例器官捐献案例,共捐献利用肾脏858个、肝脏423个、肺脏106个、心脏38个、胰腺26个、眼角膜近600枚,使区内外1450余人获得重生,近600人重见光明,产生了积极正面的社会影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新生先锋”党建品牌活动,与“6·11 ”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相结合,党建带动专科建设,进一步宣传人体器官移植事业。

黄吉宁为活动致辞,他介绍,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各级红十字会和相关医疗机构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器官捐献社会动员、志愿登记、捐献见证、救助激励、缅怀纪念、信息化建设和协调员管理等工作。截至今年5月底,我区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超12万人,全区累计实现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3108例,其中器官捐献2661例;捐献例数位于全国前列,捐献器官7000多个。他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造福病患。

孙煦勇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创先争优,推进党支部建设方式方法创新,外科三党支部明确“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的思路,创建“新生先锋”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创新“党建+”科室发展新模式,发挥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紧密围绕器官捐献强化宣传培训,提高器官评估维护及修复技术,提高器官利用率,为促进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随后,学生志愿者朗诵了诗歌《大爱无疆——新生先锋之礼赞》,字里行间充满柔情,抑扬顿挫,慷慨激昂,赞颂了器官捐献者无私的大爱和器官移植医疗团队辛勤的付出。

活动通过网络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会场直播连线,医科大二附院肝移植受者韦小玲深情献唱《生命之光》,术后重获新生的经历让她和丈夫创作出了这首歌曲,歌声中充满了对美的无限热爱,也表达了她对器官捐献者及家属的无私大爱最崇高的敬意与感恩。

活动期间,OPO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门诊大厅发放人体器官捐献相关调查问卷、宣传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的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实施捐献的意义。器官捐献协调员现场解答器官捐献需要的条件、流程,讲解如何注册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让更多人了解、支持、参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两个场地、同时活动,形式各异、主旨相同。经过一个上午的活动,孙煦勇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供体短缺是目前器官移植最大的难题,大量器官衰竭患者因等不到捐献器官而死亡,如何进一步宣传器官捐献,为患者找到更多的供体,在这条道路上OPO任重而道远。

2022年正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今年的“6·11”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是“青春有我 闪光如你”,青春因你而闪光,生命因你而更有意义。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医科大二附院OPO团队在过去的几年成绩斐然,未来,医院将继续努力,将党建品牌与专科发展深度融合,争取做到党员有成长、科室有发展、党支部有活力,最终服务于临床工作,更好、更深、更广地宣传器官捐献事业,做好“生命的摆渡人”,推动移植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为人类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