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党支部到田东县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4 17:29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王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清廉家庭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6月11日,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栩率肾内科党支部到田东县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党支部书记王洁教授和党支部全体党员、田东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黄伟毅及该院各党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田东,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土地,这里是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踏上右江地区第一脚、打响百色起义第一枪的地方,是广西第一个红色政权——右江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当天上午9时,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党支部、田东县中医医院党员们先后来到那恒码头、那恒革命史馆、二牙码头、红军亭、会师广场、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开展专题学习现场教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溯源红色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聆听田东县委党校老师讲解邓小平当年在田东开展土地革命的故事,深刻体验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依靠群众革命的情景,积极参与“右江地区第一届工农兵代表大会”召开情景的现场模拟教学,深入学习了解邓小平、张云逸会师及田东整个革命史的背景和意义。

当天下午14时,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党支部一行到田东县中医医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及学术交流活动,并参观了该院新院区、清廉教育园地。讲座现场,林栩首先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的党课,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医务工作者,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擦亮时代先锋的历史本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其后,黄伟毅作了《廉洁修身 清正行医》专题授课,指出廉洁行医要从防微杜渐做起,要洁身自爱、躬身自省、克服私心杂念,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清廉家庭”和“廉洁行医”的理解。

随后,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田东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业务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畅谈交流、广泛探讨,并针对共同关注的问题分别发表自身的经验体会,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家风正则党风清、政风廉。此次“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党支部与田东县中医医院共建党建品牌、共谋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相互借鉴了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活动结束后,两家医院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以体验式教学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既做工作上的典范,又做廉洁从医的典范,在各自工作领域努力展现新作为,为清廉广西、清廉医院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