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暨清廉药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0 18:00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谢圆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开展好“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清廉文化助推清廉药园建设,近日,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组织到广西新媒体中心参观《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党建主题展。药园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占江,党委副书记潘达颜、纪委书记杨斌杰、副主任谢唐贵及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参加活动。

《红色传奇》总面积约1300㎡,以革命历史纪录片《红色传奇》内容为基础,包括《红色传奇》主题展、成果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区、学习交流区和“红湾阅读”分享区等5个板块。通过声光相会、图文并茂、情景交融的方式,动情讲述了一个个不同的红色故事,生动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救国救民于危难的鲜明形象,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西红色革命的壮丽篇章。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情景再现,红色精神从尘封的历史中扑面而来,唤醒赓续红色血脉的情感基因,在心头涌起百年峥嵘岁月的红潮。

在沉浸式党课体验区,参观的同志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开展了一次不一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进学生代表的身份“参与”了广西党组织在建立初期的艰苦环境下如何开展工作,亲身“体验”了建党初期共产党勇毅探索的艰险不易,通过集体智慧和群策群力,通过了一道道关卡考验,“见证”了广西第一个党支部在梧州成立。体验结束后,参观的同志们在分享交流区写下“红色”信件并分享参观感悟,“以坚定信念,力拔社会‘毒瘤’,还人间清朗;以短暂人生,存万世精神,祝后世安康;吾辈定继承遗志,发扬传统,世世传扬”……大家纷纷致敬革命先辈,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活动中党员们还打卡了“红湾阅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以《红色传奇》弘扬清风正气,利用“红湾”空间,以清廉为底色、以书籍为媒介,在阅读学习分享中,进一步涵养清廉文化底蕴和品行,为清廉药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