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妇科内分泌相关疾病病例大赛在南宁成功举办

2022-06-21 17:15     来源: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韦敏 陈梅 莫琳玲 何敏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1日,由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妇幼保健院(广西妇产医院 广西儿童医院)承办的妇科内分泌相关疾病病例大赛在南宁拉开帷幕,来自5家自治区级、市级医院的8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广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卢一郡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妇二科主任韦敏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妇女保健部主任蒋丽,妇科副主任陈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胡晓霞,bbin国际平台主任医师卿荣珍,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覃桂荣,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莫小亮,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黄玉葵,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邱锐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广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莫琳玲担任会议主持人。

卢一郡指出,妇科内分泌领域一直是妇科的重要分支,是重点也是难点。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观念也在不断转变,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家对于妇科内分泌诊疗水平的重视和能力的提升,为广大中青年医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和锻炼的平台。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根据病例内容,运用生动的语言,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患者的治疗过程,并结合专业理论和知识、临床指南与前沿文献进行针对性分析,把枯燥的病例阐述得精彩绝伦,生动有趣,充分展示了各自扎实的临床实践功底、缜密的医学思维及卓越的思辨能力,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嘉宾评委的精准点评更是成为了赛场的亮点,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广西妇幼保健院参赛选手李翠明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广西妇幼保健院杜洁冰荣获三等奖;广西妇幼保健院朱彦霖、张莉荣获优秀奖。

当今医学发展日新月异,唯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广西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妇科内分泌相关疾病病例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从事妇科内分泌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让大家分享临床实践和体会,对规范临床诊疗、拓宽临床思维、强化病例分析能力有很大帮助,对推动妇科内分泌疾病诊疗技术迈向新高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广西妇幼保健院将继续秉承“仁德精新”的精神,以妇女儿童的健康为己任,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