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2022-06-23 17:11     来源:自治区人民医院     作者:李莹 张泓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和新时代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院风、正医风、树行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以“四个一”为载体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廉政教育活动,让“廉洁基因”厚植于心,使文明家风理念深入人心、见诸行动。

参观一次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以“学”促廉。6月21日,自治区人民医院组织院领导、两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及部分重点岗位中层干部,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个展区的展品、图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清廉律己的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认真聆听传统优秀家风家训,接受优良家教家风的熏陶,努力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

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以“信”践廉?。近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发出《廉洁公开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好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引导家庭成员拒腐蚀、守清廉、讲规矩,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让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开展一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以“美”倡廉。为了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医疗工作中展现出的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示清正廉洁、勤勉尽责的医者风采,自治区人民医院持续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发掘先进典型家庭,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观看一部家风警示教育片,以“案”示廉。连日来,自治区人民医院分层分级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三集系列电视专题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时对照反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时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爱暖家、以廉守家。

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院风纯,家风清则医风清,家风优则行风优。自治区人民医院通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重视家庭建设、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推动在全院形成注重培育良好家庭家教家风的共识,为清廉医院建设夯牢家庭基石,以纯正家风促廉政清风,以优良家风促清廉医院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