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讲座

2022-11-24 17:13     来源: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谭凌宇 何梦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职工食堂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在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中层干部、党务部门骨干、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洪坚善主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韦日平教授受邀作《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八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并结合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广西实际,深入阐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洪坚善对韦日平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认为辅导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把握精准,内涵理解深刻,对全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就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七个聚焦”要求,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推动全面系统学习走深走实、推动集中宣讲解读走深走实、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既要读原文、悟原理,又要善联系、会贯通。加强学习、加强领悟,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持续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之更好地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院各部门、各科室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成效上,转化为医院医教研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奋力谱写医院各项事业新起点、新跨越、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