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健康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健康科普进乡村、进校园活动

2022-11-29 17:39     来源: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     作者:龙玲 蔡羽满 黄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党总支联合中国共产党宾州镇恭村行政村委员会、宾阳县宾州镇恭村完全小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健康科普向未来”主题健康科普活动。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优秀职工代表,中国共产党宾州镇恭村行政村委员会党员、村“两委”干部、恭村群众代表及恭村完全小学师生共四百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科普团队由党总支书记韦浩明领衔,宣讲员们首先向村民发放防艾知识宣传册,宣传“世界艾滋病日”的意义。接着向学生们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广西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龙玲作健康饮食、肠道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随后,在科普宣讲员的导读解说下,恭村完全小学全校师生观看了“肠道科学与艺术”科普插画展。最后,科普团队向该学校师生捐赠了一批文具用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科普宣讲员表示感谢,并为宣讲员佩戴了红领巾。

据悉,此次科普插画展活动是全国“肠道科学与艺术”插画展首次在村级基层组织展出,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和表率作用。

此次活动引导了基层群众特别是在校师生牢固树立起“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对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自治区医学科学信息研究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开展多种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助力健康广西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