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脑科医院开展“阳光心态”心理讲座助力学子备战中高考

2023-06-06 16:55     来源:广西脑科医院     作者:潘丽妹 赵昕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高考即将到来,如何做好“心理备考”?近日,广西脑科医院派出多位心理专家走进校园,科普心理健康知识,传授迎考减压小妙招,助力学子调整考前心态。

5月26日,在桂林市临桂区第一中学,广西脑科医院心理专家潘丽妹主任医师为该校上千名学生开展题为《心海护航,助力中考》的心理健康讲座。潘丽妹针对同学们考前出现的失眠、畏难逃避等问题,从考前健康睡眠、优化情绪、赋能加油展开讲解。她建议同学们通过适当运动、合理饮食、适度宣泄、自我暗示等方法来调整心态,并分享了呼吸放松、渐进式肌肉放松和冥想放松等实用减压技巧。学生们表示,潘丽妹的讲座风趣幽默、贴近实际,此次考前心理讲座对自己排解考前压力非常有帮助。

类似这样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在八桂大地四处“开花”。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广西脑科医院推出了心理健康服务“医教结合”系列公益讲座,组织心理专家进校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识别管理系列课程。据统计,医院已在全区14个地市开展巡讲活动近120场,其中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20余场,服务学子近万人次。在专业的讲解和温馨的互动中,缓解了学生们紧张、焦虑的情绪,鼓励学生们以阳光积极的态度应对“人生大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