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bbin国际平台参与的“《广西植物志》(第三至第六卷)编研”项目荣获2022年度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2023-06-06 16:56     来源:bbin国际平台     作者:黄云峰 胡仁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0日,202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参与的“《广西植物志》(第三至第六卷)编研”项目荣获2022年度广西自然科学一等奖

植物资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完整准确地了解和掌握重要植物资源,对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广西是我国植物资源最丰富的省区之一,编纂《广西植物志》是全面了解和掌握广西植物资源情况的重要途径。该项目系统地开展了广西植物多样性调查工作,尤其是广西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和关键类群都展开了重点调查,收集了详实的物种数据,为志书的编研、多样性编目、特色类群的深入研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重要的标本凭证,极大地推动了广西植物多样性的研究与保护工作。

此次获奖激发了全区植物资源调查科技人员开展植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广西植物多样性的研究与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