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bbin国际平台与广西红十字会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3-06-07 17:11     来源: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杨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引导医学生在实践中正确认识“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意义,5月31日下午,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红十字会举行合作共建健康中国”专题“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牙韩高,广西红十字会副会长雷璧翠出席。

在交流座谈会上,牙韩高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大思政课”建设情况等。他指出,该校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健康中国”战略契机,在充分遵循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教育规律的基础上,与广西红十字会达成“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意向,这为培养新时代医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医学类思政教育元素。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大思政课中以“健康中国”专题教育为主线,引导医学生以社会实践传承“红医精神”“红十字精神”等医学职业精神,以职业精神锤炼职业技能,积极探索“大思政课”育人新路径,推动该校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

雷璧翠首先对牙韩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西红十字会的概况。她表示,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红十字精神与思政课融合的一项创新举措,双方可以结合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的优势普及应急救护培训、组建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队、进社区进农村普及健康和防灾避险知识,推进“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下一步,该校与广西红十字会将持续提升合作的深度广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建好用好“健康中国”专题教育“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将思政育人拓展到社会实践第一线,让该校师生走进广西红十字会开展实践教学,上好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思政课”,努力培养为健康中国事业固本、为乡村振兴强基的新时代医学生。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