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深学细悟强理论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7 17:15     来源: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     作者:苏益 罗海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5日至5月31日,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医院发展实际深入研讨,推动“学思想、强党性”入脑入心,以高质高效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春吉主持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均全程参加集中学习并作专题发言。

集中学习期间,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制定学习计划,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主题教育8种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根据分工领题,坚持全面系统学和突出重点学相结合,精心准备领学内容,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累计开展集中学习9次,专题辅导3次,研讨交流9次。同时,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岗位特色,以“支委领学+党员共学+研讨互学”等方式进行专题研学,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走心走实,在深学细照中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智慧、统一了共识。

读书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果,强力推动理论武装再深化。一是注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以“三个规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跟进学习紧追随的高度自觉,在完成既定学习计划的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不断深入深化。二是注重紧密结合、统筹联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医院改革发展的战略规划统筹看待、一体贯通,推动理论武装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三是注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以“六学模式”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分谋划,七分落实。下一步,医院党委将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转化调研成果上稳扎稳打,在推动检视整改上动真碰硬,在促进改革发展上勇于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群众中实现全覆盖,助推主题教育活动提质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