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暨第五届医联体理事会召开

2023-06-08 17:02     来源: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3日,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暨第五届医联体理事会,在武宣县中医院隆重召开。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武宣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及各医联体单位院长和代表们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医联体理事会、党建联盟签约授牌、医联体会议等部分。首先召开的是医联体理事会,会议由广西科大一附院医联体工作分管领导院长助理陈瑞主持,出席议会的有广西科大一附院医联体理事长覃天以及各医联体单位理事,会议审议《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联合体章程》,审议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联合体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的人选名单,介绍了新增医联体成员单位及增补理事会成员。

紧接着召开了医联体党建联盟签约授牌及第五届医联体会议。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庞晓红在医联体党建联盟签约活动上讲话。他表示,建立医联体党建联盟,召开第五届医联体理事会是发挥医联体牵头单位党建引领根本性作用的创新之举,丰富了“党建+医疗”内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基层医疗单位走实走深。充分体现了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精神,牢牢把握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天在会议上致辞。他指出,“医疗联合体”是以医联体章程为共同规范,以技术和管理为纽带的协作组织。开展医联体建设,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推进分级诊疗机制的建立,实现“两个提升”。覃天强调,经过不断探索努力,在各级单位支持下,历经7年时间,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联合体不断发展壮大,未来将在“优势互补强合作、携手发展创双赢”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在党建联盟交流环节,庞晓红作题为《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加快建设具有桂中区域特色的医联体》主题宣讲,主题宣讲提出建设具有桂中区域特色的医联体,一是要党建联建,发挥引领作用;二是要人才“共享起来”,凝聚人才合力;三是要专科“动起来”,筑牢健康屏障;四是要信息“联起来”,打通院间壁垒。

在学术交流环节,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首席专家张施明教授就胸痛中心创建经验进行分享、首席专家、急诊科主任韦建革主任医师就创伤中心创建进行分享,神经内科专家陈洪乔主治医师就卒中中心创建进行分享。忻城县果遂镇卫生院院长陆一锋介绍了在院指导下,创建国家级胸痛救治单元的成功经验。激励基层医联体单位积极创建胸痛救治单元,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生命保障。

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暨第五届医联体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该院医联体建设又上一个新台阶,展望未来,全体医联体成员单位勠力同心、通力协作,迎接新的发展机遇,继续提供优质、高效、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