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交流研讨促提升 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

2023-06-08 17:03     来源: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     作者:苏益 罗海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月18-31日期间,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精心安排专题研讨1期、结构化讨论三期。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春吉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结构化讨论成果“兴调研之风、谋务实之策”,以高成效调研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站位,在“实”字上下功夫。要明方向、分层次、抓重点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挖掘现实问题,面向职工群众寻策问计,找准有效办法路径,确保调查研究取得预期成效。二是要深入一线,在“找”字上想办法。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厂矿企业、分管科室(所)、所在和所联系的支部,特别是临床一线开展“换位沉底”进行调查研究,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三是要破解难题,在“改”字上求实效。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边调查研究情况、边推动解决问题,让“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统一,积极推动调研成果在医院“落地生根”,助推医院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更好更快落地落实。

学思想、见行动、出成效。一场场专题研讨,既是领导班子为职工群众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决心,更是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推动改革发展实践的信心。通过结构化讨论的形式,最大限度地收集讨论意见,有效避免“领导效应”,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引向深入,为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