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广西脑科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主题服务活动

2024-03-27 17:08     来源:广西脑科医院     作者:游洋 韦雪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中国的主题是“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当天,广西脑科医院举办了建院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世界睡眠日”主题服务活动,向大众宣传睡眠的重要性,传播睡眠相关的健康知识。

失眠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出现睡眠障碍该如何调整?医院睡眠医学科技术指导专家走进科普直播间,以“教你拥有一个健康的睡眠”为主题,从医生的角度分析失眠的常见类型及诊疗方法,为网友解答关于睡眠的困惑。

除了线上讲座,医院还组织26名睡眠、心理方面的专家,分组走进广西科技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医校合作”院校的9个校区,提供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服务,让师生们享受到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免费睡眠问诊评估、睡眠健康教育等服务。据统计,线下活动共服务师生二千多人次。

医校合作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途径,能够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学校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服务互补。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有效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为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保障。

广西脑科医院院长韦玉华还在睡眠管理大家谈2024年第二期“好书共享 共话睡眠”直播会议上,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陆林、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荣晗等国内精神、睡眠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积极探讨睡眠医学学科建设、睡眠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并开展病例讨论,共同促进睡眠专科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学科长远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