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直属

自治区人民医院赴山东省肿瘤医院拜会于金明院士

2024-03-29 18:14     来源:自治区人民医院     作者:卿妤婕 龙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落实2024年广西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进一步推进广西主动健康服务体系的构建,近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一行赴济南拜会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沟通交流2024年广西院士行项目和2024年主动健康院士交流大会相关事宜。

于金明是我国著名的肿瘤放射治疗专家,是我国现阶段开展肿瘤精确放疗新技术、新方法的奠基人之一。他带领团队创造性地开展立体定向放疗、适形调强放疗、图像引导放疗、生物靶向引导的放疗等多项新技术,系统地开展了精确放疗系统的研发和肿瘤放射生物学及临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突破制约放疗疗效的两大瓶颈——靶区精确勾画和射线精确施照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建荣向于金明介绍了医院在构建主动健康服务体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2024年主动健康院士交流大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医院诚挚邀请于金明教授牵头2024年广西院士行项目,出席2024年主动健康院士交流大会,以更好地推动主动健康服务体系的构建。

于金明对自治区人民医院深入推进构建主动健康服务体系的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主动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正式接受自治区人民医院邀请,牵头2024年广西院士行项目,出席2024年主动健康院士交流大会。

当天,杨建荣一行受邀参观了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