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我区卫生健康系统统战工作又叒叕有新动作

2022-01-28 08:12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bbin国际平台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卫生健康系统统战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做好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统战工作的三项主要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意见》要求坚持“三个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理论武装,自治区、设区市两级卫生健康系统每年至少举办1期统战工作培训班,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广西统一战线网络学院网络学习培训,实现网络培训全覆盖。注重融入日常,建立健全卫生健康系统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知识分子数据库,每人每年联系1名以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按照每年开展1次谈心、进行1次走访要求,与党外知识分子广交、深交朋友。注重示范引领,大力宣传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先进典型,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扬奖励。

《意见》强调发挥“三个作用”,汇聚强大力量。发挥爱国奋斗带动作用,组织各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深入基层开展“谈心周·服务周”“守初心 筑同心 谋发展——中共党员与党外知识分子对话”等国情考察、社会服务活动,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升华思想境界。发挥政治参与骨干作用,完善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激励措施,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结合专业特长,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等建诤言、献良策。发挥社会担当表率作用,运用讲坛论坛、报刊杂志及网络媒体等多种阵地,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支持他们正面发声,在国际交往交流中讲好中国疫情防控故事、中医药故事,传播好中医药文化。

《意见》注重落实“四项制度”,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自治区党外代表人士“科学确认、科学培养、科学管理、科学使用”四项制度,积极推荐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每5年至少参加1次组织部门、统战部门的培训。建立统战部门与党外人士及所在单位“双走访”工作机制,重要事项“双报告”机制。积极推动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实职安排,卫生健康系统党外人士在各级人大、政协以及统战团体等应保持一定数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