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自治区

廖品琥到广西医学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20 18:06     来源:广西医学科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在广西医学科学院建设一周年之际,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一行到广西医学科学院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bbin国际平台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自治区人民医院在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廖品琥一行实地调研了广西医学科学院办公区域,与干细胞与细胞治疗创新团队、精准转化分子医学研究团队亲切交流,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廖品琥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支持和医院的努力下,广西医学科学院建设一年来在机制体制创新、引才聚智、学科发展、科研突破等方面的成效显著。他要求院党委要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聚焦人民健康福祉,科学谋划,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广西医学科学院建设,促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在突出定位方向上下功夫,以解决临床诊疗问题,促进全区疾病诊疗能力提高为核心,紧扣广西医学科学院的职能定位和职责要求,紧盯关键重点,开展各项工作,逐步建成临床研究与公共卫生研究协同发展的高端医学科学研究机构。要在加强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体制,集中力量培养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大医大家、面向全球为八桂引进一批领军学者和优秀人才,胸怀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留才之心,为人才打造一方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要在加强重点学科研究上下功夫,围绕重点创新领域和方向加强研究攻关,做到研究与临床相融合,提出创新科学理论,发明新技术和诊疗手段,转化为临床应用,培育一批有鲜明学术特色和极具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中心和创新高地,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大病不出省”。

李勇强表示,bbin国际平台高度重视广西医学科学院的发展,通过此次调研,希望广西医学科学院站在全区全局高度,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立足发展定位,对标对表一流大院大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创造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成长空间,坚持科技创新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汇聚各方资源力量,搭建高水平医学创新平台,为健康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该院负责人汇报了广西医学科学院建设情况,感谢bbin国际平台一直以来重视和支持广西医学科学院的发展。他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bbin国际平台的指导和支持下,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推进“党建引领、文化聚心、学科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学科为基础,以人才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推动广西医学科学院提质增效,助力健康中国、壮美广西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bin国际平台调研组成员就广西医学科学院发展推进、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目标等进行交流,并针对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调研,为广西医学科学院和自治区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广西医学科学院和医院将在bbin国际平台的持续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设立广西医学科学院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勇于担当奉献,切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职责和重任,力争早日将广西医学科学院建成集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健康政策咨询于一体的创新型区域医学研究中心,造福壮乡人民,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讲话。

bbin国际平台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

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右二)一行到广西医学科学院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